悲欣交集L’amant

不岁月也不静好,也不想现世安稳!

【叶周】空王冠(轻西幻AU)3

     
       哈哈,最近去看了《变5》,bee好可爱啊😁😂!额~有些沉迷于bee之中。放心,叶周是我的心,我的肝,我的宝贝甜蜜饯。所以,你们这次你们终于可以看见以前活在我预告,现在活在台词里的男人了。放心,下一章我们小周正式上线。

       文风依旧不知道怎么回事,文笔依旧很废,算了也不想勉强自己了。所以正文我表达不出来的一切都让设定来凑吧!最后感谢能看下去的每一位小天使!!!好了,我也可以滚了。

      第一章节:斗神之死

      第三章:荣耀加身

      荣耀历1097年8月7日晚

      吴雪峰疾步走在去往圣保罗大教堂的路上。脑海里浮现着教堂的地形图,急速的思考着应该从哪里进去才能不惊动任何人。怎样才能救得了老大。

     “不不不,老大那么强不会有事的,我只是如以前那样去接应他就可以了。”想着不甚担心的话,吴雪峰又提了速度。

      来到教堂的左侧打算从地宫的通道绕上南耳堂进入里面。正当他要付出行动的那一刻,突然闯入一丝不易察觉的气息。吴雪峰立刻转身制住想要近身的人,才发现是大殿的传令官。先前还在宴会大厅门口问过自己秋的人,想到这个人也许会是敌人,不禁手下又使了些力气。

       邱非知道眼前的人一定是误会了什么,也不计较。只是挣扎着发出一丝气音“斗神。”

      吴雪峰听此松了手,“说!他在哪。”

      邱非捂着脖子缓过气来。小声的说着“其实我也具体不知道,只是,哎哎!先听我说完。”说着看到吴雪峰又要上前制住的动作,邱非连忙解释。“我是看到斗神跟着教士来这里,才来的。没有什么其他的目的。只是发现了一些不对劲。”

      “什么不对劲!”

      “来,跟我走。”

      他们来到右侧的絮语长廊与穹顶的通道,远远看到有几个人在拿着一些席子盖住拉车上的东西。

      “我在门口等了一会没有看到斗神出来,我就想着走走。结果到了这里就发现了一些不对劲,他们好像抬了什么在车上。一直走进走出的。我想着去给长官报告来着,就发现您了。然后,您也知道了吧。”

      听到这里,吴雪峰如坠深渊。可是,别人却不允许他在那里沉痛。

     “吴中将,他们走了。”

      吴雪峰虽然心里想抱着十万个侥幸,但是直觉却让他止不住的悄悄跟上去。

      他离教堂越远,他就越心凉。他多想他们那个混蛋老大吊儿郎当的慢悠悠走出来,对他说“雪峰啊,你偷摸摸的跟着别人,想抢钱哟。”

      他不过是想回头看到一个人而已。

      黑夜之中,月色格外的亮。那个通向絮语长廊的入口就像一个黑洞,没有隐藏在黑暗星辰中,反而暴露在平淡的月光下。

      你看他张开口告诉你事实。

      你的妄想就这么赤裸裸的破灭。

      看着吴雪峰跟着车马离开,刘皓从隐蔽的地方走出来。

      “少将大人,里面已经整理好了。”

      “嗯,进行下一步吧。对了,好好查一下跟在吴雪峰旁边的人。”

      “是,大人。”

      吴雪峰发现报告完的人还没有离开便问:“怎么,还不走。”

      “大人,小的不懂。为什么要等着被吴中将发现才把斗,嗯那个人运走?神不知鬼不觉直接让他消失不是更好吗?”

      “哼,你懂什么。你也不需要懂,下去做好自己应该做好的事情就行了。”

      听出大人语气里的生气,连忙答道:“是,是,是,小的愚钝,这就去办。”

      而此时刘皓望着同样的月亮,他在心里想“杀了斗神能怎样,要毁了他才能达到陛下的要求。哈哈,只有这样我,我刘皓才能成为新的第一人。”

      吴雪峰看着前面的人来到了城郊便知道他们接下来的行为。他不能再等了,他也绝不会允许那样的事情发生。

      邱非只感到身边一直隐藏气息和自己一起跟踪的吴雪峰突然爆出满身的杀意,来不及阻止。那些人就已经没有了气息。他还在惊愕发生了这种事他要不要上报,怎么上报的时候,他便被那掩在草席之下的带着面具的脸给震惊了。

      他就知道,他心里最不愿意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在首相大人拦住他的那一刻,看着他跟着教士走的那一刻,他就应该立刻反应过来的。为什么到了首相大人带他去马厩的时候,他才明白呢。

      这一切的一切都没有那么简单。

      这时,他听到咚的一声。

      邱非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一直以为自己抓到的是一些教士在干一些见不得人的事。他还想着,自己怎么着立了功离自己的偶像斗神能近点。

      可是,这躺在有些破旧的马拉车上的人是如此的熟悉。这已经被血渗透的杂草席子怎么如此碍眼。这个勾起淡淡微笑闭着双眼的男人怎么可以是这个样子在自己眼前出现。

      他应该睁开眼,开着玩笑说:“邱非啊,又想找哥切磋了,唉,你又打不过的。不过你还是有些潜力的。”他想他活过来,那样他绝对厚着脸皮,不,死皮耐脸的求着他当自己的师父。

      啊......他怎么就死了......

      他无法支撑自己的双腿,就像他无法承受心中的飓风海啸一起倾巢袭来一样。

      吴雪峰看着跪在地上的人,他知道当务之急就是离开这里,他不可以崩溃,不可以有丝毫的停留。

      他拉起邱非,让他提着马托起的那边,抽出邱非的佩剑,斩断马连着车板的绳子。结了个简单的缰绳套在马上,自己便跨了上去,安抚好马匹。

      “你想帮他做件事的话,就帮我,我要带他离开这里。”

      邱非瞬间明白,便立刻轻轻放下班车的一头,仔细并快速的将自己存在魔法戒里的干净披风裹在躺着的人身上。(这一点设定解释)

      吴雪峰看到这里,不禁打消了要解决他的心思。这个人是真的相信着老大的人,即使什么也不知道的情况下。

      同时他也知道如果他没有死在自己手里也一定会死在那些人刀下。所以,在把秋纳入魔法戒的时候,吴雪峰决定“你要走吗?”

      邱非知道这句话的言下之意是什么,他觉得他应该回答好的,但是,他说了不。

      他其实也不懂那个时候为什么他会那么回答。直到在很久以后,他在与人谈起斗神之死的时候才突然明白自己究竟是为什么选择不的。

      现在的邱非还不知道自己的抉择是因为什么,可是,吴雪峰知道。

      因为他突然记起他们没有出战,还在王宫的时候,老大跟他说的话。

     “哎,雪峰啊,我给你说,今天我遇到一个特别有潜力的孩子。和当年还是毛头小子的我很像啊。”

     “嗯...好像是叫邱非。”

     “那孩子还是个小传令官呢。哎,还要再努点力哟。”

     “嗯,这次回来了,就去收那个小子做小弟好了。”

      老大,这就是你看好的那个小子吗。还别说,很像你呢,在某方面。

      你没有放弃的东西,他同样也没有放弃呢。

     “邱非,老大他一直都希望你能做他徒弟。”说完,吴雪峰便驾马飞奔离去。

      邱非站在城郊的荒野上,心里一片凄凉。

      他闭着眼,想象着自己正处于一片金黄的麦田里,小时候经常走过,触手可及的景象中......

      他睁开眼睛,眼泪从眼角默默流下。

      但是,眼里的火焰却在燃烧。

      他终将能静守到,并度过冬日。

      吴雪峰朝着永生之泉的方向驾马奔驰,他必须通知他忠诚的伙伴们,他必须告诉他们在不久的将来会昭告天下的一切谎言。

      他还要告诉沐橙,不,不行,他不可以联系沐橙。沐橙一定会奋不顾身前来的,老大好不容易才让沐橙能置身事外,不能告诉沐橙。而且沐橙也不可以有事。

      一想到这里,吴雪峰才发现以前的那些细节。再来便是自家老大都做了些什么来保护大家,而自己呢,身为副将却什么也没有察觉,到底是有多无能。

      没有理由的让一队人马隐秘的驻留永生之泉,还突然要沐橙去烟雨,听到印山的情况之后直接便前往,还有微草储君的那封不可能会出现的信。

      原来,老大早就知道会变成现在这样。所以才会让沐橙去烟雨,躲过一劫。让一队的人留在嘉世之外,也是知道他们如果跟着回了嘉世,面对这样的情况,对你忠心的他们是绝对不会有生路的。

      那你怎么不也让我干脆别跟来,让我留在那些人身边,跟着他们一起听信君王的言语,来辱骂你,来唾弃你啊!
      吴雪峰想到这里,终于留下泪水。

     “哼,混蛋老大。真是抱歉了,这一次我一定不会再当你的老妈子了。谁他妈要帮你啊!谁他妈要如你所愿活在谎言下啊!你问过我吗!问过我们这些把你当朋友的人了吗!”

      我可爱的忠诚的朋友啊!

      你们能理解我的心愿吗?

      我在神圣殿堂立下的誓言,

      一直在我的耳边回响,

      一直在我的心里萦绕,

      一直在我的武器铭刻。

      我要得到的东西:

      胜利,金钱,土地,荣誉......

      远远没有我要守护的东西:

      你们的生命重要。

      哪怕我会为此而

      丢了信誉,成为一名“行骗者”,

      哪怕由此再也无法与你们

      再见。

      我的死亡的温暖的微笑,

      你们可以看见。

      我的可爱的忠诚的朋友

      再见。

      老大啊!我都知道,都知道你这样做是为了什么。

      可是,那些在永生之泉等着你回去的兄弟呢!你怎么不想想大家呢?你要留给他们一个虚伪的谎言,你觉得他们会相信吗!你是觉得他们傻吗!

       啊,你还真是可恶啊。想着让我发现这些一切,然后帮你打着掩护。老大,这不是平常的一些有关无关痛痒的玩笑。

      你要守护我们的生命,可以。

      但是,我们也要守护你的荣誉。

      放心,混蛋老大,不是为了你,是为了我们这群跟在你身边这么多年的时光。

      为了你的及我们的荣誉,为了那些彼此忠诚的岁月而战。

      所以,你给我看着就好了。

      我现在就带着你回去。去兄弟们那里,让他们看看你这心到底有多“脏”。

      让他们说说你到底有“无私”。

      荣耀历1097年8月9日

      早上八点,人们一如往常的收看着自己喜欢的节目。
      突然一阵停息。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哦!我怀着最虔诚的心灵祈祷这一切都会变好。嘉世王城发生宫变,斗神秋意图刺杀年轻的王者。幸教皇“引导者”二世得预言之力,及时保护君王,但是却因为保护君王而受伤卧床。年轻的王者深感悲痛,时刻守在教皇身边。并同时下达命令:(视频转到王殿办公大厅)我,嘉世,忠诚的守护者。在此郑重的告知大家一个事实,并寻求诸位联盟的帮助。秋,也就是,斗神。发动政变,企图谋害他的君王。在被教皇二世揭发后打伤教皇,并带领叛军逃出嘉世。现在,我以嘉世的名义正式向各位联盟的诸君请求。嘉世将力清门户,请诸位相助。同时,却邪的新主人出现。教皇苏醒后将进行授予仪式。最后感谢各位,愿神庇佑你的子民。

      佟林停下手上正转的异常快的齿轮,停了三秒之后立刻反应过来冲出帐篷。并发出一声感叹“靠,这什么鬼啊!”

      看来已经是所有人都知道了。佟林跑到主帐篷的时候看到整个小队的人都到了。

      站在帐篷中间的贺铭皱着眉头,不知是想到了什么又张嘴轻骂了一声。

     “我说贺铁子,你别不说话啊!这里就你官最大你倒是说下这个事情是怎么个回事呀!”申建急脾气,实在等不及了也不管什么上下属了,直接就问出现在大家都想问的事情了。

     “靠,我自己也还没有摸着头呢!”

     “摸什么头嘛!他们一定是在骗人!我们老大就不是那种人!”

     “对!对!没错,我们老大就不是会干那种事的人。”

      佟林看着眼前一群人挡住面前,奈何自己一个技术党也挤不过这一群糙老爷们。不过,听着大家的话,他倒是放心了。至少这群大老爷们的重点放在了日常鼓吹老大的事情上来了,没有一窝蜂的想起去嘉世讨说法就好。

     “哎哎,你们说就好了。能给小佟让个道吗?”贺铭看到门口一直想进来却没能挤过来的佟林,提醒着这群迷弟。

      最后,好不容易其实也很容易的劝走了其他人,然后帐篷就只剩下了贺铭和佟林两个人。

     “小佟,你跟老大比我久。你怎么看这件事。”

     “嗯......不好说。”

     “怎么!你怀疑这件事”

     “贺哥,我的意思不是我认为老大会那么做。老大他不是那种会追求权力的人。”

     “那你说不好说是指什么?”

     “其实我也具体说不上来,就觉得有件事我特别不能理解。你看啊,首先就我所了解的老大,他是一个绝对不会逃的人。不管他是不是真的叛变。是,老大会战斗到底,不是,老大不是死就是被关。他是绝不会像嘉世说的那样带领叛军逃跑。不过老大那么强,在嘉世也没有人能打得过他,就算一起上也不可能。何况,老大还有“神迹”却邪。而且,吴哥也跟着老大。而嘉世说的却邪出现新的主人,我觉得他们应该是在骗人。所以,现在我最不清楚而且不好说的一点就是,我们呢!”

     “你说的没有错,首先老大是绝对不会叛变,不然他带着一群不是亲信的人回去造反根本就是死路一条。其次,老大为人作风我们都清楚,就算平时不修边幅,但正事却是明明白白的。我觉得这件事情一定是有人在背后捣鬼。而你想的正是我一直苦恼不解的。老大让我们留在永生之泉的意图究竟是为了什么。”

     “嗯,对于这件事情我们不能自己盲目,就现在的情况而言,我们是老大的亲兵。你也听到了,嘉世要怎么对付我们。我觉得我们现在必须要隐藏自己,再想办法联系老大他们。而且,我觉得有必要将大家都召集在一起,好好说一下我们的看法。”

     “哈!小佟你刚刚不也听到了吗,他们什么个想法。我看的出来你很担心大家的想法,虽然我们没有你和吴哥跟老大久。你不相信我们是可以的,但是,你也得相信老大不是。我们虽然糙,可心明着呢!我看也不用跟他们说这些的了,他们肯定也不待见。到时候,如果你申哥因为你不相信他跟你急,我可救不了你啊。我们现在只要好好想想怎么应对嘉世便好。”

      “那好,我先找人跟我去布些迷障。这永生之泉可是有先天优势的。”

      “嗯。”

       东南临海一个小镇

      “小周啊,在不在啊?师兄急召我们回都了。”方明华敲着自己后辈的房门。却一直没有回响,想着这都已经快到中午了,平时都早起的乖巧后辈怎么还没有起来吗。不禁有些担心的继续边敲边问:“小周啊,今天都没有看到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要不要方哥叫医师来给你看看?”然而等了良久却没有得到回应。

      这时,方明华也不管什么礼节了,打开没有反锁的房门。

      里面干净整洁,只有房间的大窗开着,迎面而来的是一阵阵和煦的海风。

      方明华看到桌上放的好好的枪械,不禁皱起眉头。
吴雪峰看向南方不远处的山峦,满是红血丝的眼睛却一瞬都不敢闭上。他已经不眠不休赶了两天的路程了,而且还是原本应该是五天的路。他胯下的马也早已换了两匹。

      但是,他不能停下。

      快了,快了,快了。

      翻过这座山我们就能见到他们了。

      佟林和贺铭正在商讨应对嘉世的策略,听到外面的动静便立刻冲了出去,差点和前来报告的人撞到。
佟林和贺铭从来都没有看过如此狼狈的吴雪峰,不管是衣着表象,还是精神。

      不然,他们怎么看见了他在流泪呢!

     “吴哥!”佟林看出吴雪峰的异常,压住满脑袋的问题,先撑住了被人扶着也快要倒下的人。

      吴雪峰顺着佟林的动作,抱住佟林,并看向大家带着哽咽的语气说道。

     “小佟,大家。我们回来了。”

      这个时候的大家仿佛是有了默契一般,脸上的表情无一不是一滞。

      荣耀历1097年8月11日

      永生之泉湖边

      七十二名士兵整齐有序的依次分列在通往湖畔的道路边。离驻扎地最近的两名相对而立的士兵看着由吴雪峰,佟林,贺铭,申建他们四人抬着一副灵棺缓缓走来。默默的低头闭上眼睛,手却止不住的又用力握紧了鲜花。

      待四人走过便跟在后面前往湖边。

      安静的躺在木筏上的秋,身边簇拥的是鲜艳的花朵。而盖在他身上的是由几十块一样颜色布料缝接而成的长方形“旗帜”而他一直戴着脸上的黄金半截面具则放在他的手背上,而这也是他死之后唯一还留在身边的旧物,理应跟着他走。

      而那面“旗帜”是由他们每一个人当年受封骑士时得到的骑士披风的一部分组成的。

      他们在知道真相之后,便将他们取下收在箱子里绘制的王冠枫叶的条旗扔进了熊熊燃烧的火焰之中。
他们每个人在看到他们一直追随的男人的遗体的时候,他们就只有一个想法。他们是绝对不会让他就这么死去,也不能让他就这样的死。

      他们的斗神应该死在战场上,而不是一场谋杀。

      他们的斗神应该身披荣耀的死去,而不是被敌人丢在城郊的荒野上。

      他应该得到所有人的悲痛的哀悼,而不是一场对已死人的荒唐追杀。

      既然,你守护的人民没有为你献上最诚挚的悲伤思念,那就由我们来向你献上最忠诚的喜悦赞歌。

      既然,你效忠的君王没有为你盖上最荣誉的国家旗帜,那就由我们来给你盖上最真实的骑士意志。

      你是历史上最为接近那颗星星的主人的人,他是开创荣耀的人,而你在我们心中就是这大陆的守护了荣耀的第一人。

      命运的车轮  

      命运的车轮掌握在上帝手中  

      我追随你的轮痕  

      命运的车轮永不会中止  

      八根轮辐支撑着车轮运转不休  

      这是超越世界的魔力  

      你将一直永生  

      一直永生  

      存在八种可能的幸福未来  

      你将掌握命运之匙  

      年复一年的审视自己  

      你将寻到天堂之桥  

      这是超越世界的魔力  

      你将一直永生  

      一直永生  

      存在八种可能的幸福未来  

      你将掌握命运之匙  

      年复一年的审视自己  

      你将寻到天堂之桥  

      这是超越世界的魔力  

      你将一直永生  

      一直永生  

      幸福的轮转  

      永具光辉 

(以上来自《Das Rad Des Schichsals》歌词中文翻译,歌词深意设定再解释吧,如果我记得的话。大家可以去听听,很好听的。)

      这首流传千年的赞歌一直在这片宁静的湖面上被吟诵着。

      循环往复,直到黑夜悄悄降临。歌声停下,有悄悄的絮语在述说着不舍。因为,真正的离别就要开始了。

      终于,还是有人小声的哭了出来。

     “老大啊,这下我总算是不用再担心你老是搓我脊梁骨了。”听到队里最年轻的高杰说完这句话后,每个人都鼻子发酸,眼泪马上就要溢出来了一样。

      吴雪峰接过申建递过来的剑,看着剑身繁复的王冠枫叶。停了一会,又递了回去。

      拿出自己收在魔法戒的一把剑,轻轻用剑指向叶秋的心脏。

     “谦卑,荣誉,牺牲,英勇,怜悯,精神,诚实,公正(有补充在设定2),骑士的誓约一直刻在这位殉难者的生命与信仰中。愿吾神能聆听他一生最真实的声音,给予他最公正的“礼赞”。我们的最忠诚可敬的朋友,真诚的祝愿你在这永生之泉迎接新的命运。”

      说完,他们抬起木筏庄重的走入水中。

      湖面泛起点点蓝银,涟漪渐宽。抬着的木筏突然没有了重量,那萦绕在旁边的蓝光渐渐清晰,传说中在永生之泉居住的精灵正托着木筏缓缓向着湖泊的遥远的中心前去。

      所有的人都驻足在湖泊的浅滩。

      看着木筏被光芒慢慢送往传说中能够永生的地方,他们心中同时感谢着。

      我的明亮的神,感谢你的最大的赐福。

      看啊!我的朋友,

      你的荣耀如此圣洁。

      再见!我的朋友。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