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欣交集L’amant

不岁月也不静好,也不想现世安稳!

2017周受暑期活动翔周第二棒

   第一棒: @夷厷织织织毛线
今天一不小心就接到了大大的接力棒,好高兴😁😁文笔本来就不好,还是第一次写接文,有可能没有get到大大的点,不好的地方就请原谅了。

完全没有料到周泽楷会突然问他问题。而且还是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怎么了!很好回答的问题嘛!

不就因为不想和别人一样叫你!!!

“叫队长队长,没错啊?”孙翔立刻打断自己脑海里一瞬间冒出来的想法,回了一句仔细一想和问题一毛钱关系都没有的答案。

而得到答案的周泽楷已经就这个回答在心里默默吐槽了:我问的明明是为什么不叫我小周啊?

正想再问一次的时候。

“好了,我们都要掉队了。”孙翔不等周泽楷反应过来便接着说,还提快了几步向前走去。

而沉浸在自己内心的周泽楷很幸运的也很理所应当的错过了孙翔那差一点就要左手左脚一起开步的瞬间。

还没有等他反应过来要去追上大部队的时候,孙翔又返了回来。

孙翔拉着周泽楷的袖角就开始走,边走边说:“那个,我们都得跟紧点啊!这里也挺大的。”

跟在孙翔后面的周泽楷,很清楚的就看到了孙翔耳廓的泛红。

轻轻扯下被抓住的衣袖,提了步伐,走到孙翔的身边。微微侧着脸,笑着回答:“嗯”。

哈哈,有时候一些事情你是怎么都不能避免的。

一直跟在后面的方锐看到这个不经意间瞄见的画面。

由衷的发出一句感叹:今天的枪王依旧是枪枪命中靶心啊~

而跟他一起看到了孙翔同手同脚的唐昊却是毫不客气的大笑起来。

孙翔大窘,正想还嘴挽救一下的时候。

“好了!孙翔,没事的。不就身体不协调嘛!哈哈,我知道的,你已经很棒了~”方锐猝不及防的上来拍了一下他肩膀,转过来就揽过周泽楷的肩膀。

“小周啊,叶修让我等一下到酒店跟你对练一下,怎么样啊?”

“喂!你说就说,别动手动脚的啊!我们队长可不是你能碰的!”

呵!久经沙场的方锐会怕孙翔吗!

“那你就能动手动脚了哦!”这话一说出来,背景音乐就响了起来。

就怕空气突然安静......

“我们,一个队的。”

......

......

呵呵,方锐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下:今天的枪王也是依旧弹无虚发啊~

而这场“打闹”的后续在喻文州的突然登场之后便无疾而终了。

因为大家在国内的时候就有意识的调了时差,所以到了下榻的酒店,也是直接进入“练习”的状态。

而有些情况就是这样发生的。

“小周啊,好了。你也去休息一下,然后再跟唐昊对吧。”叶修一边看着每一个人的练习时间表,一边对刚刚结束跟方锐对战的周泽楷说。

“嗯。谢谢,前辈。”周泽楷也是礼貌的回答并活动着手指。

“队长!口渴吗?这里有水。”

周泽楷接过孙翔递过来的水,没有一丝的不自然。

他们两个人是很自然哟!其他人可不是这样的。

我说孙翔,你虽然也刚好到了休息时间,可是哥我还没有叫你休息的吧?虽然你们江副是一定嘱咐了你,让你好好照顾你们轮回的重点保护对象,但是你现在做的这些根本不像你们江副平时做的那些事啊!

还有,周泽楷就没有说过几句话吧!你这样让黄少天怎么办啊!

叶修原本想把这些吐槽说出来的,但是,本着特殊时期,就算了。而且,孙翔也没有继续怎么,递完就乖乖活动手指干自己的事了。

算了!呵!事情,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啊!

“周队,你刚刚那个动作可以更快一点的,这样你就能完全截住我的下一个动作了。”

“队长,他说不错!你再试试。”

“嗯!嗯,好的。我看。”说着周泽楷又和唐昊练了一下刚刚的动作。

喂喂喂喂!孙翔你是不记得哥的名字了吗?还有,你休息就休息,能别到处乱晃好吗!我们这可是在正经对练,好的不嘞!

而这样的有些反常却又没有太反常的情况在这练习的时间里层出不穷的出现。

当然,时间是不可能不走的。很快,苏黎世的夜晚降临。大家也各自回了房间。

周泽楷拿着向酒店人员要的吹风机正打算回房间的时候。

“方锐啊,你有没有觉得今天孙翔很奇怪啊?”听到唐昊的话,周泽楷愣了一下,停了脚步。

“嗯..你也这么觉得吧。”

“废话,平时要是对练,他不管是赢是输都是一开口就让我想冲上去揍一顿好吧。你想他今天都开口说了什么。”

“......”

“......”

在这短短的十二个省略号里包含了两人关于今天下午练习的所有的话题相关记忆。

“队长,口渴吗...”

“队长,你再试试...”

“队长,累了就休息...”

“队长...”

“停停停停!方锐啊!我觉得我好像重点有点偏了啊!”

“偏什么了啊!”

“嗯...你不觉得,孙翔今天的每一句话都是在其他人对周泽楷说完话接的吗?”

嗯......

让我们回忆一下啊。

叶修:小周,好了...

...

孙翔:队长!

唐昊:周队,你刚刚...

孙翔:队长,他说的不错...

黄少天:周泽楷,你能...

孙翔:队长,不用理他!

......

就连最后训练结束之后

王杰希:周队,有事情想...

孙翔:队长,你先休息吧。王队的事情我也能帮忙的。

......

想到这里,方锐和唐昊都彼此相对,沉默了一会。

“哈哈,看来他们轮回队友之间很相亲相爱嘛。”

“嗯嗯,是的呢。”

一直听着方锐和唐昊对话的周泽楷也是随着他们的话而进行了回忆。

回忆了一轮,不知怎么的。

脑海里突然想起了,今天早上发生在机场的事情。

“为什么......不叫小周了。”

总是想要自己对于你而言特别一点,特别一点的,哪怕只有一点特别!

而我们在房间想着自己今天都做了些什么的孙翔同志,整个人都很丧。

啊啊!不就一个称呼嘛!我干嘛要纠结啊!明明“小周”就要亲切一点啊!怎么,一开口就叫队长了啊!

把头发揉成了一团稻草的孙翔突然听到了手机的QQ提示音。

唉,叹了口气。躺在了床上,掏出手机,解锁查看。

!!!

只见屏幕上的消息框里有这么几个字:队长很好。

“啪”的一声响。孙翔连忙揉了揉自己惨遭摧残的鼻子。当然了,手速一点也不丢职业选手的脸,回了这么几个大字:嗯!队长。

哈!很好!这几个字的回答,很配他们队长的风格。

他也同样点出了他们副队的QQ头像,输了几个字:“一切都好”在对方发的消息框右下方。

而远在大洋彼岸的,我们的江副队长却没有那么好了。
看着两条一模一样的回复消息,江波涛的内心是当真波涛汹涌了。

谁能告诉我,孙翔是不是真的有回复我了?确定不是小周一个人用两个账号发消息给我的?

你问,为什么不相信真的没事?

呵!如果孙翔发的是“没事。”“没什么事发生。”这种在两个字以上,并且可以无上限的回答的话,一个“没”字,我江波涛都相信。

可是,这种“四字真言”的回答,真的只会让我觉得他孙翔搞事情了,就算没有,也是要搞的节奏......(想把重点保护对象搞到手算不算啊?😃😃)

啊~今天我们的轮回副队也依旧在担心着轮回的重点保护对象和操心对象啊!

你问为什么还有周泽楷!呵,没有发现这“四字真言”很明显是他传染给孙翔的吗!

所以,借我们轮回的江副“吉言”。

事情单怕是真的要被搞了。

哈哈,我这乱停的点就看下一棒的了! @众雲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