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欣交集L’amant

不岁月也不静好,也不想现世安稳!

2017周受暑期活动 喻周组第二棒

不管那么多,先 拉第一棒出来@画船听雨眠 小天使,给你比心❤❤!!
感谢小天使为了我这个拖延症患者等了那么久,再次比心❤❤❤还为我提了个“文点”。
接下来正文开始吧!唉:-(文笔什么的其实没有,请各位见谅了~~
       喻周

喻文州听到那声“小周”的时候,脑海里条件反射的出现了那张笑颜如花的脸,弯弯的眼里透着深深的喜爱。那是只在他面前才出现过的面容,属于他的。

只是,现在......

随即,他也反应过来。怎么就因为这两个字便想起他呢!今天是帮老叶撑场子的,不过老叶的恋人也姓周啊!

而这边看到喻文州脸上的细微反应。

叶修只能表示,呵呵!小喻啊你还是太年轻了啊!我这才说了小周两个字,啧啧你就这样了,不知道你看到了真人是个什么表情啊。

叶修想想就好期待啊!

嗯,咳!我是为了他们两的爱情在操心的啊,没有想看戏的!

虽然叶修在心里如此告诉自己,但是他嘴角泄露出来的笑意却是实打实的暴露了他真实的想法。

喻文州看着叶修脸上满是期待的笑意,心里也很是感触。

前辈是真的找到自己心仪的人了呢,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了啊!

哈哈,看来回去要给少天好好算算,这说叶修只会跟荣耀结婚的赌,怕是要输了。

就在这两人“胡思乱想”的时候,只听包间的房门被轻轻扣响。

叶修立刻起身,一边微笑着对喻文州说着:“应该是小周到了,我去开门啊。”一边向门口走去。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出门没有看黄历的缘故。叶修刚刚说完,正要抬起脚走的时候却被桌子脚不小心绊了一下。叶修连忙用手撑住桌子,以免丢脸。

不过,喻文州却完全没有想到他丢脸这茬上。他看着这位在荣耀职业圈里呼风唤雨的前辈,在此时此刻却表现出在游戏里绝不会出现的状态。

不禁在心里摇了摇头,谈恋爱的老叶啊!

随即脸上挂上一副调侃的笑意看向叶修。

叶修看着喻文州这别有深意的表情,额角挂满黑线,尴尬的笑了笑去开门了。

唉,文州啊,希望你等一下也能笑得出来哟。

这是来自叶修的报复。

一打开门,叶修也没有直接把人让进来。而是拥抱了一下来人,这是喻文州的视角。

当然,这时的他依旧还能和煦的微笑。

不过,在另外两个人的视角就没有这么简单了。

叶修打开门便小心的抱住周泽楷。

“小周啊,就按哥先前跟你说的那样啊。放心,一切有哥在。”

周泽楷看叶修这么严肃的嘱咐他,也是煞有其事的小声回答:“嗯。”

更当然喽,因为门的缘故,只能看到叶修背的喻文州现在也依旧可以和煦的微笑。

“唉,小周。都说了让你跟哥一路的,你看你这小脸都被冷风吹这么红了。哥心疼了哈!没有下次了!走,哥先给你乘碗汤暖暖。”叶修便说便拉着周泽楷走了进来。

周泽楷因为叶修的话有些脸红,虽然前辈有事先提过醒。但是,果然这些话如果不是喻文州对他说,他还是很不好意思接受的。

而这个时候我们的镜头就可以移向饭桌了。

喻文州,听着叶修对他恋人的关心,不禁也是微微低下头摇了摇,小声的笑了出来。

前辈这一次是真的栽了啊!很期待究竟是什么样的人能收服他啊!

而当他再次抬起头的时候...时候...时候...

喻文州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看到周泽楷。

就算心里好像经历了至少三次不同的世界末日,他也只是把眼睛眯的更细了些,嘴角挑的弧度更深了些。

可是,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这些只是为了掩饰,他在那心脏跳动的停点的那一刻。

他想要把那个头稍稍冒出叶修一点的人,那个头发总是耀翘起来一根找存在感的人,那个随着叶修移了位置完全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带走!带走!带走!

可是,现在他不可以。

小样!喻文州!想在哥这里装逼是吧!也不想想哥玩战术,揣摩人心的时候,你还在家玩泥巴呢吧!

脸是装的像模像样,这手就不见得吧!

呵,刚刚是谁在用表情调侃哥的啊?

“文州啊!你把桌布往你哪里扯那么过去干嘛啊?”叶修好心提醒他,同时也轻轻握了握一下周泽楷的手。

周泽楷心领神会:这是前辈事先说好的“事情有戏(叶修的意思是喻文州还是喜欢他的意思)”的“暗号”。
然后,不小心的在心里小小的“反驳”了一下叶修。喻本来就是一直都喜欢我的!才没有什么“还是”呢!

此时,周泽楷想起那些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光。喻文州对他的爱一直,一直,他都有感受到的。即使是喻文州跟他正式提分手的时候,他也没有怀有一点“喻文州不喜欢他”的想法。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喻会跟他提分手。他也不知道怎么跟喻文州好好的用话语交流,而且当时喻文州也没有看他的眼。所以,他当时也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会不顾一切的抱住他,不让他走。以最直接的方式表达他不想他离开他的意思。只是,好像有点不成功......

不过后来跟前辈谈了一下,他好像是知道了点什么。
所以,他这一次和前辈组成“拯救恋爱小分队”,就是为了重新让喻和他成为恋人。

前辈真是好人啊!还为了我的性格制定了很多“暗号”,方便达到革命目标!

“哎,小周啊。你别拘谨啊,文州是自己人。”

“谁跟你是自己人啊!”喻文州心里想。

“他啊!听说是你,还特地给点了好多甜的吃呢。”

“我什么时候知道是他来了啊!我要是知道我就不会来!来了,我也一定给你点一份辣子鸡,看不呛死你。”听着叶修的话,喻文州强忍住微笑在心里吐槽。

不过,这个想法被后来知道的周泽楷好好的“吐槽”了一番。喻,前辈是北京人,口味可以重的。而且,你才是那个不会吃辣的人。

对此,喻文州不想承认自己当时是有多么的不像自己,居然那么不严谨。还有就是,以后还是让叶修远离他家宝贝。你看,很少这么说话的周泽楷,都能吐槽他了!
当然了,这是后话了。

喻文州听着叶修的话,手下快速的整理着桌布,并且毫不客气的说:“这不你刚刚摔倒把桌布扯着了吗?我只是理理。”

听到喻文州的话,叶修在心里呵呵。呵!也就小周不是真的我相好,不然你指定把我的好形象给捣鼓的没有了!
“哈哈...小周你别听他的,哥我是急着给你开门,也没有摔倒。”说着,叶修手下又握了握周泽楷的手两下。
周泽楷这一次也是很心领神会的:嘴角勾起,眼睛弯弯,对着叶修微笑说:“嗯。”当然,周泽楷也是很有学习精神的,他对叶修的那些话很上心,所以这时他更是祭出他脑子孜孜不倦运转想出的话:没事,就好。

看到叶修对他的表现给出了鼓励的“暗号”,周泽楷顿时笑的更开心了。

不明他们两个人暗搓搓的计划的喻文州,看着两人在那里“你侬我侬”的。他觉得有句说的话是对的,叶修就是欠打。而现在对于他来说,是“无论在荣耀还是现实”他都欠打。你问他怎么没有周泽楷?啊~那是心尖上的人,好吧!还有,他们家小周,怎么看都是被叶修给蒙骗到手的!

“好了,我们开始吃饭吧。”实在是忍不了了,喻文州开口说。

饭局正式开始。

只是这气氛和感觉怎么这么奇怪啊?明明除了“吃饭”的声音就没有了啊!

这吧!也不能说可以有说话的声音啊。你看,周泽楷哈,平时就不怎么爱说话,吃饭是肯定不容易开口的。文州!他?他们这些多少有些带强迫症的心脏,怎么的也不像是会在吃饭的时候说话。现在还是这么个情况,他但怕是也不想说啊!

还好,有我在。唉,还是靠哥吧,小年轻们。

“小周啊。这醋鱼的刺多,哥给你挑出来啊。你看,刚刚哥都发现了你是不是差点卡着了。下次我们不点这些麻烦菜了哈!”叶修说着,夹了一大片鱼肉开始挑刺。

喻文州听到这,“麻烦菜”?刚刚我说点了的时候,你怎么不嫌啊?

“哟!老叶,挑刺儿呢?”

“啊。小周他有时挺迷糊的,我这不得好好对他吗!”假装没有看到喻文州眼里的一丝“凌厉”。还不知羞耻的语重心长的加了一句:“文州啊!没事的,不着急啊!等你有了喜欢的人,你也可以挑刺。”

“呵呵...”喻文州表面尴尬的笑笑,心里冷兮兮的想着“谁会学你挑刺儿呢!那个时候我给他剥虾!”

听到喻文州的回答,叶修在心里给自己比个赞。

“是吧,小周。”听到叶修“是吧”后,周泽楷立刻抬起埋头吃饭的头,对叶修甜甜的笑着回答:“嗯!”

看着周泽楷完美的执行计划,叶修无比欣慰。也在心里狠狠的夸了一下周泽楷,小周真是乖学生啊。

而且不愧是联盟第一脸啊!这颜值的暴击太致命了!你看,喻文州都一副要把手里的筷子折断的表情了。如果,他练过的话,哈哈。

哼,文州啊~不要说哥对你不好啊!想着,叶修在饭桌下拿出手机打出一串字,发送。

在喻文州还在恶狠狠的戳着碗里的鱼肉,以此来消减心里的不忿的时候。口袋里,传来一阵震动,拿出来一看,是少天的短信。

心里一顿,立马站起身。

“队里有事,我先走了。”也没有等着回答,便自以为很是潇洒的离开,也绝没有忘记带着那官方的微笑。

看到喻文州离开,周泽楷条件反射的想起身,却被叶修拉住。

“小周,没事。一切都在计划之中。”看着叶修一副胸有成竹的表情,周泽楷也放松了身体。唉,刚刚跟前辈的互动应该还好吧,没有太僵硬吧。

知道周泽楷此时的想法,叶修开口安慰他说:“小周,不要太紧张。你刚刚表现的很好,文州绝对被你唬住了。”

废话,恋爱的人,智商都是负。就是他喻文州也免不了。

“嗯,谢谢前辈。”

“没事,文州和小周在一起很好的,前辈能帮着就帮。”

听到叶修的话,周泽楷眼里不禁泛起一丝酸涩。毕竟,这两个男人的爱情不是那种能得到所有人祝福的。虽然,他也没有想过什么得到所有人的祝福。但也免不了想得到认可啊。

愿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的身边只有一个他呢!

只希望,这一次...喻...

喻文州,淡定的急走出饭店包间,开门,走出去,关门的动作依旧如他平常的模样,见不得一丝的慌乱。

可,只有走出去了。在饭店门口向右走了没有多久,又转过去经过门口往左走,这样来来回回不下四次之后。
自暴自弃的停在饭店的门口附近的座椅边。

坐在上面,倚着靠背。望着有些萧瑟的黑夜,苦笑不已。

喻文州啊,喻文州。不是挺有骨气的吗!怎么,就跑了呢!不是你说的分手的吗!怎么,就不许别人再谈哦!
想着想着,便回忆起那次听到的的对话。

“哎!你真跟他分手了啊!你们怎么了啊!不是挺恩爱的吗?”

“还能怎么,不就不想彼此为难彼此,就和平分手了呗。”

想到这里,喻文州也随着记忆说出一样的话来“彼此为难彼此”。

赛季的时候,大家都很忙。两个人但是队长,他都忘了给他发消息说晚安。他却每一天的没有忘。

表面他是个很随和的人,可骨子里的强势却在他面前展露无遗。有时还要他来安抚自己被各种事压着疲惫的自己。

总是,用爱包裹着他,就算什么都不说,却是每时每刻都能感受着。

在喻文州和周泽楷的爱情里,周泽楷一直都是那个在付出的人,也不是说他没有付出。他爱周泽楷,爱到了骨子里,血液里的那种。只是,他不知道,不知道周泽楷有没有知道他对他的爱。

他怕那些他眼底的爱意不过是他故意幻想的美好。他怕他做的那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已经一点一点的消耗他对他的爱了。然后突然有一天那些忽略的一切就会肆无忌惮的摧毁一切。

所有,不想沉沦,害怕失去。

在黑暗中,有两个人。一个人正靠在墙壁上,用鄙视的眼光看着已经笑抽的人。

“哈哈哈哈哈,要死要死了。笑死我了,没想到队长是这样的队长啊!平常没有发现嘛,不行不行,我要拍下来,等这事过了,拿出来好好笑笑他。哈哈哈...(此处省略几百字)”黄少天看着自家队长出门之后的反应后,立刻打开手机相机开始拍。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黄少,你打吧。”看着喻文州消停了一会,江波涛说道。

“嗯,好的。”说着,黄少天拨通了他们队长的电话。
你问,为什么江波涛和黄少天会出现在这里?哈哈,先前不是说老叶和小周是“小分队”吗,这小分队就意味着还有人咯。当然了,也就只有这四个人。

喻文州拿出手机,看到少天的名字。想着刚刚少天的短信还没有看。唉,真是对不起少天了。

一接通,少天的声音就连贯的从手机里冒了出来。

“队长啊!听说你去当叶修娘家人了啊!怎么样啊这么样啊!他是不是骗人的啊!他那除了游戏什么都不知道的人能找到对象哦!我们队长都没有找到,他哪找得到哦。Balabala...(此处再次省略几百字)”听着黄少天的话,喻文州找不到可以插上的点,只能随着他说,在心里回应着。不是娘家人,也不想当。没有骗人。他还真的找到了,还是你队长的前任。

“哎哎哎,我听他吹,他连戒指都买好哟!啊啊,他是不是要求婚了啊!队长”

嘟,嘟,嘟...

“喂!喂!队长啊!怎么断线啦!”黄少天看着那个一句话没有回答自己,突然挂断电话,冲进饭店的人。还在对着已经没有用的电话在那里装模作样。

“搞定。你那边呢?”黄少天这边结束问江波涛。

“已经跟叶神说了。”

“嗯,那就好。接下来就看他们自己的了。”

听到黄少天的话,江波涛点了点头。在心里想着:队长,加油啊!

喻文州望着饭店的旋转门,听着少天隔着电流传来的话语,期望着有那么两个人能出来,分道扬镳。也想等不到那两个人出现,相伴而行。

可是,好像自己才是那个不成熟的人啊!

信誓旦旦的说出分手,冷酷到底的不见他眼。大言不惭的让他要成熟,不过是在胡言乱语的推卸一切的有关爱情。

爱情,怎么能用计划的思维来思考呢!

以为让他付出多了,就是让他为难了。以为不爱了纠缠,就是为难了。以为他没说出口的也是为难。以为...
“哈哈哈!喻文州你听听你这想的都是些什么啊!你平时的逻辑去哪里了啊!这么牵强的白痴借口怎么也不可能成立啊!”想着想着喻文州才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什么怪圈。

我不过是怕有一天他会不爱我。

没关系了,这些事情都不重要了。

因为他眼里何时又没有自己呢!

突然停顿。

他觉得他好像忘了点什么......

叶修和周泽楷什么时候在一起了?叶修为什么要我来吃饭啊?为什么少天会知道叶修找他什么事情啊?我没有说啊?为什么这时间线的发展这么迷醉呢?

......
喻文州想到这里,不免摇了摇头。看来被将了一军啊,不过,是小周下的。

也就求之不得了。(嗯,主将是小周没错,不过下的人是叶神的说。不然哪能唬住你喻文州啊!)

对此,喻文州也没有那么慌张了,理了理自己的着装,趾高气扬的去见自家人了,跟叶修没关系的自家人。

走完楼梯,转身便看见叶修倚着们框在抽烟,看见了他。

“哟!文州啊。还饿着吧,这人都在等你呢。”说着,叶修也直了身体向他走了过来。

“文州啊!哥也跟你说句文艺的话啊!别埋汰啊!”叶修走到他身边后停了下来。

“当他静默的时候,你的心仍要倾听他的心。”留下这句,叶修便走了。

喻文州嘴角的微笑更深了一些,在心里咬牙切齿的说道:果然,以后一定要看着点叶修啊。不能让他太靠近泽楷了。(哎哎,我没怎么啊!只是想显摆一下哥也是个文化人啊!)

怎么能再为了那些莫须有的情绪而伤害那个人了呢。

怎么能再为了那些为了他的借口而离开那个人了呢。

怎么会再也不见他眼,怎么能再也不听他心。

怎么可能给你们再一次机会来介入我们的爱情啊!

助攻也不行!

不过,还是谢谢,谢谢你们。

在门口轻轻的深吸一口气,吐出。

打开门,他看见了。

那个笑颜如花的人,弯弯的眼里是满满的爱意。他一直都在说啊!喻文州!

不想再浪费时间。

喻文州走近周泽楷,伸出双手。把这个已经有些日子没有抱着的人拥在怀里。

有些单薄的身体在对喻文州述说着,身体的主人这些日子一点也不好过。喻文州此时更是心疼。

周泽楷想着自己下的决定。轻轻拍了拍喻文州的背,拉开些距离,望着喻文州的眼睛。

“喻,爱你,所以没什么的。”

仿佛世界开满了花,耀阳一世。

“嗯,我也爱你。”听着周泽楷的话,喻文州笑着回答。

爱已在爱中满足。

PS:饭局的后续

“泽楷啊,别吃鱼了,我点了虾。”

“啊!?”周泽楷一脸懵逼。

“我给你剥好。”

“哦。”看着喻文州的笑脸,周泽楷下意识的答应着。








评论(4)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